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2010印度文化節遊記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印度文化節,今年好像是第七屆?每年都是由印度音樂及文化中心的吳德朗老師(沒錯,和王永慶的御醫同名XD)主辦的。吳德朗應該是全台灣最熱衷,也最懂印度音樂的台灣人吧。
另外有一個網站叫「印度網站總匯」,在這裡可以看很多在台灣的印度文化活動資訊。



活動表上是寫從今天早上11點開始,我本來以為11點就開始開幕活動了。於是十點出頭就從石牌出發。前一天晚上在google地圖上查的時候,就知道大直和內湖的路他媽的複雑了,沒想到真的騎的時候更恐怖。一條路騎啊騎就會莫名其妙換了個名字換了個方向,一直都沒有"順著這條路騎"的感覺。我沿途大概停下來看iPhone看了五、六次,總共騎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才到…媽啊…

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了,才發現原來是11點開始擺攤,下午1點半才開幕呢…還有兩個小時該怎麼辦呢?只好在附近找家店吃午餐吧。剛好附近就有一家cafe叫「咖啡樹」,氣氛好像不錯,進去看看好了。沒想到他們的東西超貴的啊……不過咬著牙還是點下去了。餐和咖啡都很不錯,但是真的好貴。為了不浪費研究生寶貴的時間,吃完飯我還看了一點Quine的經典論文"The Two Dogmas of Empiricism",減低一些偷跑出來玩的罪惡感。

好不容易,等到了開幕的時候了。一開始是由台灣奎師那意識學會,為大家帶來一場祈福儀式。其中有對Krishna的祈禱,有讚美Krishna的吟唱,還有一盞祈福的油燈,讓大家可以藉著油燈把祝福帶到自己身上(方法是用雙手象徵性地把油燈的能量搧到自己的頭和臉上)。滿有趣的。
祈福儀式

有baby Krishna畫像的小祭壇
 
 祈福儀式的一小段

之後就有天才Tabla鼓手Akash Dubey和著名Kathak舞者Awantika Dubey的暖場。
有沒有發現他們兩個的姓一樣呢,他們其實是姐弟喔


表演的情形,中間有一堆人走來走去,請見諒,因為我不是貴賓不能坐第一排
 
Akash的Tabla指法十分純熟,音色也很漂亮。和舞蹈的搭配沒話說! 不過可惜的是表演時間太短,我還來不及細聽他的鼓裡的原創性和精神就結束了,希望以後可以再多聽一些他的表演。Katha舞的精髓是腳步和旋轉,Awantika的動作也十分到位,眼神也做足,可惜今天的空心舞台好像很脆弱的樣子,不能讓舞者完全發揮。害我很認真考慮10/3要不要去看表演了。

表演結束後是印度駐台灣大使的致詞。後來在快要散會的時候,另一個有名的Odissi舞者也來了,於是加碼演出了一段Odissi舞。Odissi舞是以女性的嫵媚優雅聞名的舞蹈。跳起來超美的…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…詞窮了…:p


太漂亮了,忍不住拍了好久

在開幕式,除了欣賞到我好久沒看到的Tabla和印度鼓的表演外。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和坐在旁邊的,來幫忙當工作人員的超氣質正妹(師大的學生耶)聊到天>///<  而且女生穿沙麗真的都好美喔。很可惜後來沒有留下聯絡方式…T-T

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台灣印度舞團的表演。她們的形式大多是用寶萊塢音樂,編出活潑的舞蹈,再融入一些印度舞的舞步或手勢。雖然看起來很養眼XD,但是和我想看的傳統舞蹈不一樣。
賞心悅目>///<

表演獨舞的老師,超專業的行頭讓大家競相拍照

沙麗真的超漂亮的(提示:真相就在這張照片裡)



後來到了攤位,買了一包印度綜合果子,幾張om的貼紙,和一張CD,就抱著沒有要到正妹MSN的遺憾回家囉。

零食

貼紙

CD



最後用超可愛的印度小女孩做為結束^___^

1 則留言:

  1. 原來你是去爽了, 師大氣質美女呢? (敲碗)

    回覆刪除